English

我坚决反对美将在联合国第五十六届人权会上提出涉华提案

2000-01-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今天在此间就美国宣布将在联合国第56届人权会上提出涉华提案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朱邦造说:美方竟然宣布将在联合国第56届人权会上利用所谓人权问题提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提案,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他说,中国政府一贯尊重国际社会关于人权的普遍性原则,并根据中国的具体国情,积极致力于促进和保护人民的人权和基本自由,中国人民享有人权和基本自由的水平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高,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他说,美方借口所谓人权问题对中国进行种种无端指责是毫无道理和别有用心的。美国根本没有资格对其他国家的人权状况指手画脚。中国一贯主张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处理和解决国与国之间在人权问题上的分歧。事实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搞对抗是没有出路的。我们要求美方立即纠正其错误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